鱼香茄_

放个预告

边伯贤 九尾之子 × 我 狸猫少主

救不救赎不知道 但是有够虐的

大工程 各位可等可不等




这是我和他关在一起的第六十七天,我们聊了好多。


他同我说,他有一位心悦之人,虽是没见过,可听他的描述也可为倾世红颜,恐是四海八荒无人比得过。


“怪不得你不同意灵修”原来是名草有主了。


“你不也不愿意”边伯贤轻笑。


“我…不知道,我像是在等人,等的是谁我不知道”

等的是谁…我其实知道,等的便是眼前人。


我单恋很久了,不曾于他人诉说,至于被关到一起我也是万万没想到的,本来要与我关在一起的是一只鼬鼠,我还想着吓唬吓唬那只鼬鼠让他在这洞里伺候我,现在反倒成我伺候边伯贤了。


“你们狸猫对喜欢的人会做什么啊?”边伯贤突然凑过来问我。


“这个就不清楚了,我是在族奶奶身边长大的,族人的习性我还没摸清就被关起来了”我郁闷的说着,而后又想起来了一些“啊对了!听族奶奶说,我们狸猫如若成了婚那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了。你比我活得久,应该见过狸猫出双入对的捕食吧”


“那你们还挺忠诚”说完边伯贤又问:“那你族里都有什么禁忌?”


“我还小的时候,族奶奶同我说过,清欲洞的深处关着一位犯了禁忌的老者。与凡人相恋就算了,还被人骗走了灵丹,险些给族中带来祸事,但是先前她在族中劳苦功高索性就关起来了”


边伯贤突然眼睛亮了起来,激动地问:“没处决?”


我虽不明白但也摇了摇头“没处决”




事后我才明白,原来他的爱人就是那位被关在清欲洞的老者。虽是老者,可容颜不曾变过,倾世红颜。


阵法不难解决,用灵丹便可破。先前我还在纳闷,为何去其他洞口的阵法不同,原来是因为边伯贤。


九尾之子,灵力强大且修为甚高,但每每出逃都被抓回,如今我才想明白,是阵法的原因。这是施法者专门针对他的阵法,压迫他的灵力,让他无法释放九尾之力,直至精疲力尽原型显出时再把他丢出府外,让其在一众妖灵精怪面前丢脸,最后割去一尾灰溜溜的回到族内。


杀人诛心,莫不过天师府。


我愿让他走,便没人拦得住。族奶奶告诉我需要之时,可将右手掌心划破,届时我便有能力送他离开。


“边伯贤,出去之后你想干嘛?”明知故问。


“找人”他温柔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直达心底。


没过多久他反问:“你呢?”


我顿了顿然后故作轻松的笑道:“没想好呢”


我给他留了字迹,愿他能走的远一点:

边伯贤,我自知自己修炼不精,也不知能拖多久,你且尽全力跑就是了。


“…傻子”边伯贤明白我的意思,自然也有按我说的去做。



“他是走了,你呢?”门口的小仙侍问我。


“我需要静养,你嚷嚷什么”


“你就装吧”小仙侍把梨花酥扔给我转身走了。


“离死不远了,我计较什么”我靠在洞口轻轻抚了抚右手掌心的伤口,抬头望向远处就这么呆呆地看着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4)